Friday, January 15, 2010

女儿的“生日礼物”


像平常那样我在楼上教补习。教着一班比较差的四年级学生。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女儿的哭声,我以为老公打她所以没加以理会。哭声越来越大声了。我就在楼上问什么事情,我的天呀!原来孩子与爸爸玩时孩子跌到敲到鼻子肿到很厉害!孩子一面哭一面喊妈咪要我抱她。我还是忍着痛(心痛)继续上楼教补习。她在楼下一直哭我却一直在白板抄习题给学生做。我的心就一直在流泪。我没有办法这是我的职业原则。
她跌到刚好是在她的生日前夕。可以说是妈咪给她的礼物吧!跌到已经很痛了要妈咪妈咪却因为原则而不理会我。
对不起宝贝,妈咪不能因为你而丢下学生不管!当时你还有爸爸陪你嘛!孩子你要记得在哪里跌到就要在哪里站起来。不需要找妈咪的。

1 comment:

  1. 呵呵。。果然忍得下心哦。。看来你开始改变你的教育孩子方式了。希望萱萱可以乖乖听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