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很为难的工作--老师

老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是根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前方的圣人?骗人的,这全都是骗人的。。。现代的老师是家长的奴才,校长的出气筒。教育局官员的玩偶。怎么说是家长的奴才呢?老师,我的孩子眼睛看不到可以换她到前面去坐吗?老师,我的孩子怕热可以坐风扇底下吗?老师,我的孩子说你的声音太大声了吓到他不敢来上课,可以放低你的声量吗?老师,我的孩子今天不是很舒服你可以多看她一下吗?这些要求不是当老师是奴才吗?
就拿昨天的事件来讲:我只是要求那孩子回家练习朗读第十课的课文,如果明天不会就不用回家。这样有错吗?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十年后这个孩子就是在路边和人讨钱的其中一个。那孩子就是不懂老师的苦心回家就一直哭说不要来上课甚至不吃饭来反抗。我的天呀!要怎么教好一个孩子呢?
老师真难当,不如叫家长来当一天老师好吗?叫他们来尝当老师的滋味一下!
怎样说当政府的玩偶呢?每一年都在换。以前是portim,KIA2M现在又换Linus。他们不知道老师很忙的吗?又要填一些废的资料。这不但浪费资源而且还浪费孩子们的时间。知道一些差的学生后,政府会有什么政策来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呢?答案是没有。我从来没看到这些孩子政府会有什么其他的课程让他上咯。他们还不是要跟其他孩子一起去考UPSR吗?

6 comments:

  1. Eternity Wisdom:你是不是也和我同行呢?我有看到你在vivian的部落格里。

    ReplyDelete
  2. 我觉得你对孩子的要求是没有错的,因为你也是为了他们好。可是,或许你转换一下要求的语气,不要说不让他们回家,这是有恐吓成分,胆小的孩子就会真的有心理压力。你的为难我也明白,但是你比较为难的是你处在一所比较多投诉的学校。

    ReplyDelete
  3. 算是吧,不过,很快的我将要离开此行了!

    ReplyDelete
  4. Eternity Wisdom 做么那么快要走呢?是不是当临教呢?快走好世界?哈哈。。。

    ReplyDelete
  5. Vivian 那个孩子真的遭我恐吓到。他每天回家都哭,吃什么呕什么。昨天进院了。我很内疚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