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我的烦恼

最近在批改试卷时与一个同事翻脸了。之前,来到这所新学校时她教了我很多关于这间学校的东西。我想不到我们两会因为意见不合而翻脸咯!真令我很痛心。事情是这样的:她是出题老师--华文理解试卷。在补笔画这部分,她与我们全体老师说批改的方式。她说"早”字口里面的横笔画不能画完口字一定要一半如果画完口字没有分数拿。“拉”字第七画的点笔画没有动到第八画的横上也没有分数拿。我便反应说我在班上没有向学生提过,我觉得这样改对我的学生很不公平咯。我坚持看到学生表达得对就给分。终结十二班老师跟她的方式改只有我一个没跟。
过了一星期,要把考卷分发给孩子时。我便决定想副校长报告我批改试卷的方式以免家长来投诉说我改得那么松。讲了过后,副校长就马上召见那位出题老师说我的批改方法才对,他们的批改法太严了需再改过。我也没想过事情会弄到这样的田地。
事后我有告诉她我的出发点我不是去讲她的坏话而是保护我自己。她还是不能接受。那我该怎么办呢?她小气到我之前帮她弄的paper work她都全部还回给我。我该做什么来补救这友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