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去拜访啊嘛

前几天,妈妈心血来潮说要带我们回家乡去看已经八十二岁的啊嘛。这个啊嘛是妈妈在三十年前和爸爸结婚后的第二个礼拜妈妈就与她骂架而与爸爸搬回娘家。期间爸爸会不时带我们会槟城探望她而妈妈却不曾回过。
这个新年妈妈却说要带我们一起回去探望她这个老人家。我的女儿和老公也是第一次回去。妈妈这次会想要回可能是她良心发现了吧!(哈哈)我的妈妈是个很女强人的女人连爸爸也不能反对妈妈已做的决定所以小时候的我们常常听到爸爸和妈妈可以为了一点小事而吵架。
回到老家看到的家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屋顶漏洞了,铁门也生锈了,啊嘛因为老了不方便走动而不能收拾屋子所以整间家就像大型的垃圾堆,我女儿看了都不要进去。这趟爸爸没与我们一起去因为爸爸也没力气去理会她了。爸爸不是冷血而是爸爸认为他的责任已经完成了毕竟啊嘛不是爸爸的亲生妈妈而是第二妈妈。啊嘛没照顾过爸爸而是让小时候的爸爸自己自生自灭,所以爸爸也很讨厌这啊嘛。啊嘛和公公有生了三个叔叔可是他们全部都好吃懒做整天在家不出去做工,靠啊嘛耕田养活他们。妈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而带爸爸回娘家的。(这个是我的看法而已)
我很想帮啊嘛但我不懂要怎样帮她,我自己的经济也不是很好。最后我也只好希望她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可以有机会享受到她孩子给她的幸福。啊嘛我祝福你!!
在这世上有很多人都需要我们的关怀和爱,我也不懂我能够给多少让他们去享有呢?孩子是会孝顺父母的吗?生孩子是为了什么?
*我没机会拍到照片让大家看看,下次有机会我会拍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