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第一次真正接触弟子规


很不明显的照片



之前在旧学校时有个同事常常要在学校推广弟子规,但因为没有校长的配合所以搞不出。今年来到安邦二校就真正让我接触到弟子规。第一天来开教务会议时感到很惊讶,校长要讲话之前即然对着我们全体老师鞠90度的恭。我真的觉得很佩服因为自从当了老师之后从来都没有这样过。高高在上从来不会理会孩子们的感想。校长在开周会时也会跟学生们鞠躬,他说你要人家怎样对你你就要怎样对人。弟子规内有教到我不懂那一则因为我还没真正理解弟子规的内容。



以下是我第一次在台上与一年级的学生分享弟子规第四则。我又忘了什么内容。我觉得孩子是要从小教他们不然大了就很难在改他们了。



在学校推广弟子规最明显的是孩子真的比旧学校有礼貌得多只是很麻烦的就是每天在第一节就要教弟子规的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